橘柑橙柠桔柚

《流萤》序

  新开的一篇文,是民/国背景,不喜勿喷!

  时间线:1919-1949详写,后面略写

  人物:赵映安 x 顾君回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万俟若 x 严清尘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谭思言 x 齐修礼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宋之瑜 x 周行之

  人物详情:

  赵映安,上/海人,生于1902年7月19日。自幼父母双亡,由舅舅舅妈抚养长大,1908年进入海宁路第一小学就读,1915年毕业于海宁路第一小学,1918年考入北/京女子师范学校。

  

  顾君回,上/海人,生于1901年7月15日。幼时与赵映安相识,后于1908年随父母移居美/国后坚持回国念书,于1918年回国。就读于国立北/京大学,后与赵映安再次相遇……

  

  万俟若,广/东广/州人,生于1902年9月28日。1917年由于父母离异,后跟着父亲在北/平生活。于1918年考入北/京女子师范学校。

  

  严清尘,浙/江金/华人,生于1902年4月26日。自小与父母生活在北/平,家庭幸福,无忧无虑的长大,却在遇见她之后有了改变……

  

  宋之瑜,福/建厦/门人,生于1902年8月8日。家庭历代经商,家庭富裕。从小备受父母宠爱,为人活泼开朗,天真烂漫,不知烦恼为何物。

  

  周行之,福/建永/安人,生于1901年3月18日。父母生意缘故,与宋之瑜相识。就读于国立北/京大学,与顾君回是同窗好友。

  

  谭思言,上/海人,生于1902年10月20日。自小跟随父母学医,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在药铺中遇到了他,从此命运的齿轮已经开始转动……

  

    齐修礼,北/平人,生于1900年4月4日。家里在北/平有家药铺,一家靠药铺过活。就读于北/京高等师范学校,在自家药铺结识了总是来抓药的她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赵映安 x 顾君回

  

【“此情可待成追忆,只是当时已惘然”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万俟若 x 严清尘

 【“金风玉露一相逢,便胜却人间无数”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宋之瑜 x 周行之

【“赌书消得泼茶香,当时只道是寻常”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谭思言 x 齐修礼

【“年年岁岁花相似,岁岁年年人不同”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谭思言晚年躺在摇椅上,手里拿着一张泛黄的照片,上面的人脸早已模糊不清。但她依旧很爱惜这张照片,照片里的人早已逝去,独留她一人于时间。晚年的时候,她总爱合着眼,只有在梦里才能见到那些朝思暮想的人。

  照片被风吹落在地上,躺在摇椅上的人没了生息。此时是1992年的盛夏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而故事的开始,在1919年的那个夏天……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12)